刘小乐

【曾敬骅❌彭千佑❌许光汉】请与我相恋


第一章

台北的深秋,阴冷潮湿。

路边梧桐寥寥无几的树叶被卷在风里,发出沙沙声响。天空阴沉,似乎在酝酿一场阴雨。

彭千祐站在台北路的街头,抬头看城市狭隘的天空,光秃的梧桐枝错落无序指向密不透风的乌云。

插在风衣口袋里的手指不停揉搓着。

彭千祐垂下眼眸,眼线狭长,像一副浓淡得宜的远山雾画,朦胧中足以窥见温润秀美。

秋风萧瑟,淅淅沥沥的冰雨落向街头,雨水沾湿彭千祐浓密的睫毛,也带来了凉意,他吸了吸鼻子,看了一眼脚边的水果礼盒,眼神有些伤感、有些自嘲。

一辆黑色捷豹停在路边。

从里面探出一颗脑袋,向彭千祐招手。

彭千祐拎起礼盒,快步跑去。

车厢里很温暖,弥散着说不出来的高档香水的气味。彭千祐坐到很端正,礼盒被他放在脚边。

驾驶座上是他在圈子里仅剩的几个朋友之一,也是他曾经第一部戏的编剧李亚。

“吃饭了吗?”李亚带着眼镜,声音温和,“先去吃点东西吧。”

彭千祐没有客套的拒绝,只是轻轻嗯一声,他二十岁从台中上到台北,演的第一部戏就是李亚写的,谁也没想到一部小成本的电影竟然令他捧回金马最佳新人奖,一时风光无两。

只是。彭千祐又下意识的搓着手指。那风光令他的人生走向无尽的黑暗。

那个人,几乎是将他所有美好的未来踏碎,残忍的将他推向绝境,这五年,彭千祐不要说演戏,他的名字在搜索引擎里永远跟着耻辱的字段。他只能靠着朋友的关系接一些配音,靠着微薄的薪水维持生计。

车很快开进了一间餐厅的停车场,李亚先行下车,看见彭千祐手里拿着的水果礼盒,有些无奈的说:“千佑,拜托你不要每次我给你找工作你就送一个水果礼盒。”

“好。”彭千祐乖巧的回答,李亚见状也只能继续无奈摇头。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进餐厅。

彭千祐坐在中式的座椅前,他好像很认真的看着眼前那杯茶,额前的碎发有些长,挡住些许眉眼,却依然黛眉明目,漂亮的犹如一件精美的瓷器。

“千佑,你还想拍电影吗?”

彭千祐倏然抬眸,有些直愣的看向李亚,眼睛里莫名燃起一团火,他抿了抿嘴,笑着说,“想,当然想。”说完又低下头,讷讷的低喃:“做梦都想。”

李亚夹了一块排骨放到他面前的盘子里,“灿星投了我一部剧,正在筹备,你知道我只会写,这次是我第一次做导演。”说完,他坚定的看向彭千祐,“我希望你来演男二号,这部剧我不敢保你会火起来,说实话,片酬也会很少,但是,那个角色就是让我觉得很适合你。千佑,你也才27岁,还有机会,你愿不愿意博一下?”

彭千祐腾地站起来,眼圈有些发红,“我愿意李亚!我愿意!”

李亚没想到彭千祐会这么激动,连忙笑着摆手让他坐下。

彭千祐有些脸红,“剧本大概是怎样的故事?”

李亚故作神秘的摇摇头,“过几天我会把你的角色剧本邮寄给你。”

“但是,”李亚有些皱眉,“千佑我要提醒你,这次剧的男主角是曾敬骅。”

曾敬骅是这半年里热度爬升最快的演员,模样哪怕在娱乐圈里也是数一数二的,虽然目前算不上大顶流,但隐隐有待爆的趋势了。

有这样的同事在一部剧里本应该是一件好事。

但,这个人却因为一段“恐同”宣言在网路上备受谴责。

而彭千祐,可是顶着X骚扰同性被整个娱乐圈排斥的。

“不要去招惹他,”李亚皱起眉,“他脾气有些暴躁,做事情,总是不计后果。”

彭千祐慎重的点头,“李亚,你知道的,我的性格本来也不喜欢和别人走得太近。”

“千佑,许光汉的事,知道内情的都清楚那不是你的错,”李亚有些同情自己这个朋友,“只是你知道,现在这种信息社会,大家只想听自己想听的,我们有往前看。”

 

吃完饭雨已经下的很大了。

彭千祐让李亚将自己送到打工的地方,寒风萧索,他将手握成拳在嘴边呵着热气,快步走进一间夜店。

穿过玻璃门音乐声直冲而来,彭千祐穿过灯光闪烁的舞池,走到员工的更衣室,每周末他都会到这间夜店兼职。

“阿佑,今天小杰没来,你去五楼服务吧,注意一点,不要多说话也不要东看西看的。”肥胖的男人是这里的经理,嘱咐道。

彭千祐连忙应是,换好衣服上了电梯。

五楼非常安静,彭千祐也是第一次来,空气中有一股淡淡的焚香味道,轻音乐背景音静谧悠远,此刻这里完全看不出是一间夜店,却更像是参禅礼佛的地方。

他根据指示,走到一间名为“潭”的包间门口,推门进去,里面依然是莺歌燕舞,男人们搂着女人喝酒,衣着暴露的女孩,正扭着腰在舞台上唱歌。

彭千祐低着头,半跪在桌边,为他们上酒。

“我靠,不愧是竹联开的夜店,连服务生长得都这么可口。”一个油腻的男人捏住彭千祐的脸,彭千祐连忙后退躲开。

那男人声音不大,但仍然让很多人关注到这边,彭千祐内心有点慌,转身准备出去。

“这小子怎么长得这么像那个谁啊?”另一个男人说,“靠北,该不会是彭千祐吧!?”

空气静了几秒。

彭千祐此时已是冷汗涔涔。

他刚进来的时候就觉得这些人中有些眼熟的面孔。

那男人从沙发上一跃而来,挡住门口,仔仔细细的看着彭千祐,而后他一脸欢快的大笑:“我靠光汉,真是彭千祐!”

随后他不顾彭千祐的反抗,将他整个人推到包厢中间。

一个男人缓缓从沙发里坐起来,直直的望向彭千祐。

彭千祐的长相哪怕在灯光昏暗的场合里,只要有一束光,都是最明艳的美景。

哪怕这么多年过去,许光汉依然认可,彭千祐是他人生中少见的美人。否则,当年他也不会那么不管不顾。

名叫阿贵的男人举起一杯酒,一脸调笑的说:“千佑,怎么说当年也是同事一场,你搞到现在这个样子,”说着上下打量着他的工作服,“也是你咎由自取嘛。”说完哈哈大笑。

另一个叫三白的男人接过酒杯就往彭千祐手里塞:“说到底,这么多年,你也从来没跟光汉正式道歉,我说今天你就好好的跟光汉道个歉嘛。”

彭千祐的胸口好像有一团火在燃烧,他几乎喘不过气,他看向许光汉,许光汉也一脸冷漠的看向他。

三白接着悠悠的说:“当年你爱而不得,在网路上又是PO照片又是PO博文的骚扰光汉,他宽宏大量,没跟你计较,但是千佑,做人不可以这么不要脸哦,喝了这杯酒,给光汉正式道歉。”

彭千祐呼吸时感觉肺要炸掉了。

许光汉宽宏大量?

当年在剧组,明明是许光汉死缠烂打非要招惹,多少甜言蜜语、多少海誓山盟,对,是他彭千祐蠢,竟然信以为真。

结果一招被拍,许光汉竟把彭千祐送上风口浪尖,铺天盖地的通稿黑他X骚扰同剧组男同事,那些昏暗无光的日子里,他完全联系不上许光汉,只能被迫PO一些两个人的照片,承认他们是在谈恋爱。

没想到,许光汉竟然直接开记者会像一个受害者一样否认这一切,更联合他这些好友,说一些似是而非的话,坐实他不仅骚扰许光汉,还骚扰过其他男同事。

那些恨意另彭千祐身体微微颤抖,他的手握的隐隐发白。

“千佑好久不见。”许光汉似笑非笑的看着彭千祐。

【精彩片段,详见彩蛋~】


彭千祐回到走廊里的时候眩晕已经袭来,一阵阵的意识模糊,他担心许光汉那群人会跟上来快走了几步后随便推开一个包厢跌跌撞撞的冲了进去。

他浑身燥热,随手扯开了衬衫扣子,露出粉白细腻的脖颈。

他以为这间包厢里没有人,模糊的意识没有让他注意到,在包厢黑暗的角落里,一个男人一脸烦躁的坐起来。

昏暗的包厢里,曾敬骅烦躁的揉着睡乱的头发,修长骨节分明的手指在黑色的发丝中,两条长腿交叠着,在不经意中散发着一股不羁、野性的美感。

曾敬骅一脑门子脏字,他明明告诫过王飞那家伙看好房间,他困得要死,不要有人来打扰,结果,随随便便一个醉汉就跑进来扰他美梦。

曾敬骅站起身来,185的身高,衬衫松散着,不经意露出的腹肌性感精悍。

他已经在爆发的边缘了,他只想把这个该死的家伙狠揍一顿丢出去。

他一脸阴沉的走到醉鬼旁边,刚想把对方薅起来,结果却被对方直直扑过来。

他试图抽手,结果对方竟缠过来,嘴里还嘟囔着,打死你之类的话。

那男人的酒气却正好喷在他的脖颈处,曾敬骅一低头,竟看见一双极美的醉眼,那眼睛中好像有水气,下一分钟就要哭出来一般。

曾敬骅也入行一段时间了,看过太多的美人,男人、女人,但是这一刻,他呼吸停滞了,一个过分美丽的男人,此刻趴伏在他怀中。

只这片刻的失神,一个吻便落在唇边。

那淡粉的嘴唇,带着丝丝甜蜜的酒气,白皙的面庞,那充满水雾的眼眸。

这个吻太甜,曾敬骅竟无法抵抗。

“骅哥,我刚买了感冒药你要不要吃了再睡?”王飞刚要进门,就看见自家老板抱着个男人在亲嘴,瞬间整个人石化,“啊。。打。。打扰了!”

曾敬骅回过神,猛地甩开彭千祐,彭千祐整个人软绵绵的跌回沙发。

曾敬骅快速用手擦嘴,一脸凶狠的对王飞说:“打扰个屁,把人给我丢出去!”

王飞一见自家老板要发疯,赶紧屁滚尿流的滚过去抬那个男人。

在他看到男人长相的一瞬间,他一脸惊恐的咦出了声。

曾敬骅根本懒得理他,径自自己走出房间了。

王飞看了看沙发上的彭千祐,脑子里闪过这些年他看过的那些八卦,内心有些鄙夷。

可惜这么好得长相了。

最终王飞也没有把彭千祐丢出去,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吧,希望他酒醒之后趁早自己离开,要是他跑来骚扰老板。。。

王飞脖颈汗毛炸起。

会死人的吧。

昏暗的房间里,终于只剩下已经醉倒不省人事的彭千祐。

TAB.

 

我来填坑啦~~~撒花~~~这篇主要就是二婚~预计会是我写过的文里篇幅最长的,想慢慢让感情发展,写一点甜甜的~~

希望大家多鼓励~多交流~

彩蛋里是在包厢里的内容,超级精彩,感兴趣可以看看~


评论(9)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