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乐

【曾敬骅❌彭千佑❌许光汉】请与我相恋(3)

第三章

彭千祐站在街角的咖啡店前,湿寒的空气一波一波袭来,他的鼻尖被冻的酸酸麻麻。一天没吃东西,彭千祐胃里有些绞痛,但他却没有想吃东西的欲望,他一眼不措的看着马路对面的YT娱乐公司大门。

咖啡店店员将橱窗里的蛋糕换成了草莓款式,香甜的气息随着店门摆动溜进彭千祐的鼻息,他愣了一下,看看手机里的日期,突然想起今天是他的生日。

母亲活着的时候,每年父亲母亲和姐姐都会给他准备一个草莓蛋糕。香甜的奶油上面放着红润可爱的草莓,父亲母亲会慈爱的看着他许愿,姐姐会把奶油抹到他的脸上。

后来母亲去世,父亲酗酒,他被网络人肉,姐姐不堪骚扰出国务工,好像所有人生一夜之间坠入谷底,他也已经忘记草莓蛋糕是什么味道。

寒风吹红了彭千祐的眼角,他吸了吸鼻子,想嗅一嗅味道,一晃神,再回头看,发现曾敬骅的保姆车刚好停在街角。

那是辆很低调的黑色商务车,彭千祐隔着挡风玻璃与座位上的曾敬骅对上视线。

王飞有些迷惑,回过头看曾敬骅首肯后降下副驾的车窗玻璃。

“彭先生,您,有事?”

傍晚的街角人流仍然不少,很不适合停留。

彭千祐上前,低声说:“很不好意思打扰曾先生,我想和他谈谈。”

曾敬骅穿着牛仔外套,骨节分明分明的手指在座椅上敲着,深邃的眼神疏离又冷漠,他淡淡的说:“该说的话我已经和李导演说完了,我想你我没有交流的必要,王飞,活动不是很赶时间吗,还不走?”

彭千祐把手挡在向上关合的车窗上,一下子被夹住,把车里的所有人都吓到了。

“彭、彭先生,您的手没事吧!?”王飞焦急的说。

彭千祐捂住被夹红的右手,他探过头,带着祈求的语气:“曾先生,我知道您也许看到过很多关于我的新闻与讯息,我也知道我没有立场这样拦着您,但是请您相信我,那些事情并不是真实的情况。”

还没等彭千祐说完,曾敬骅探过身体,一字一句的说:“我从不会因听说的事情去评价一个人,我只相信我亲眼所见的,而你的言行,那晚在夜店我已有所体会,我们之间,没有什么谈话的余地。”

彭千祐将身体紧靠住车门,他有些不解曾敬骅所说的夜店是什么,只焦急着说:“曾先生这个电影对于我来说也许是人生最后一次机会了,拜托您,无论曾经发生过什么事情令您不快,我向您道歉,求求你,不要剥夺这次机会!”说完彭千祐涨红了整张脸,几乎是祈求的扒着车窗。

曾敬骅的脸色越加难看,王飞看到僵持的两人,和周围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这边,心里警铃大作,他抢话道:“彭先生你看这样呢,骅哥这边确实着急去参加一个活动,就在Y视,活动结束后大概有20分钟左右的时间,我们在那边的咖啡厅聊怎么样?”

说完他一脸拜托老板的表情望向曾敬骅,又一脸我为你着想的看向彭千祐。

曾敬骅气结,大力的锤了一把座椅扶手,一脸恨不得杀了你们这群傻X的表情坐回座椅里。彭千祐咬咬嘴唇,他也知道再多纠缠也许连这20分钟都没有,向王飞点点头道:“麻烦您了王经理,那我们在咖啡厅见。”

 

保姆车中气氛压抑。

曾敬骅猛锤一把王飞的座椅,骂道:“你疯了吗?我凭什么跟他谈?”

王飞做小伏低的小声劝到:“我的哥,刚才那种情况难道真要跟他在路边闹开吗?”

见曾敬骅又要开骂,他立刻接道:“而且,珍姐刚才在公司也说了,这部剧有爆相,她不会允许你拒演的。”

听到这,曾敬骅冷道:“有爆相?有爆相的是平台另一部剧,我只是买一送一的那个一。”

王飞连忙回头比嘘,回过头冲着司机尴尬的笑,随后小声道:“哥,过去那么难我们都过来了,趁现在你有热度要有一部有深度的代表作。”他整个人探过去用更更小的声音说:“你这样回去,老板他,咳,他搞不好会直接押你进祠堂。”

想到老头子,曾敬骅翻了个白眼,像被扎了气的气球,摊在座椅上。

 

咖啡厅里,彭千祐双手握着一杯咖啡,在心底打着一会要说的草稿。

他的心高高悬着,焦虑的不停抠着手指。

“千佑?你怎么在这里?”

彭千祐回头,竟然是许光汉的经纪人文姐,此刻正带着似乎很惊喜的表情看向他。

彭千祐心里一缩,就是这个女人,当年照片刚爆出来的时候一直以贴心姐姐的身份让他保持沉默,骗他说他们会处理,如果说其他人不知内幕受了误导他尚且理解,但是这个女人,她从头到尾对他和许光汉的事情了如指掌,最后竟然能对着镜头毫无羞愧的说着弥天大谎,甚至他被圈子排挤到这个程度,也有这女人的手段在里面。

女人好像没看到彭千祐的充满愤怒的目光,自顾自的拉开座位,坐到了彭千祐对面。

“好久不见~千佑你更漂亮了,姐姐真的好想你哦~”文姐用一种故作亲昵的语调说着话,说完她伸出手想去拉彭千祐的手腕。

彭千祐咬着牙,把手缩了回去,他抿起唇,他怕自己一张嘴会在这个安静的咖啡厅里臭骂对面的女人。

文姐挑眉,无所谓的收回手,说道:“最近在做什么?”

“上班。”彭千佑说,“我约了人,没其他的事,麻烦你离开。”

“约了人啊,”文姐慢悠悠道,“约了谁呢?该不会是我家光汉吧?”她咯咯的笑起来,好像自己说了什么笑话一样。“要我说啊千佑,当年的事过去那么久了,你也该忘了吧,有些人有些事,够你长一辈子的教训了吧?”

彭千祐愤怒的尾指微微颤抖,他紧攥起拳头,压低声音道:“你指的教训是当年你们买通媒体颠倒黑白,还是找一群人做为证诬陷我?”

文姐故作惊讶的说:“你在说什么呀千佑,你怎么会这么想呢?我是说啊”她站起身,居高临下的靠近,露出了狰狞的面目,“这么多年,你还没学乖?今天你约的谁?以你现在过街老鼠一样的存在,你能在Y视约到谁?你该不会在跟踪光汉,以为这样就能回到他身边?”

彭千祐喉咙滚动,他直直的看着这个女人,他已经无法克制自己的怒气,下一秒他就会一巴掌扇过去。

“他约的我,有问题吗?”曾敬骅穿着黑色连帽长衫,没卸妆,眼神锐利,桀骜冷漠的对女人说。


【精彩片段在彩蛋中~~】


曾敬骅看着眼前正襟危坐着有些紧张的彭千祐,完全看不出来刚刚威胁别人时的狠劲。

有点意思。这是曾敬骅给彭千祐的第一个评价。

 

“所以,你到底要跟我谈什么?”曾敬骅懒懒的说,他一只手搭在桌上,被修剪的整洁的指甲敲击着桌面。

彭千祐端坐着,好像下定决心般,鞠躬说道:“拜托你曾先生,请您不要辞演,我,我真的很需要这次机会!”而后彭千祐一直没敢抬头看向对面。

指尖仍然敲击着桌面,曾敬骅淡淡的道:“多少钱?”

彭千祐一愣,他没听懂。

“多少钱,你会辞演?”曾敬骅道。

彭千祐还是愣愣的没有回过神。

“我不想和你做同事。”曾敬骅缺乏耐心的继续道,“你这么执着,无非是缺钱,我给你钱,演了这个剧你也未必能洗白,与其这样,不如拿钱走人实在。”

这次他终于听懂了,心中只剩一片悲凉,他嘴角扯出一个笑,刚刚的勇气此刻像被放了气的皮球,身心俱疲的摆摆手,低喃:“不是钱,我只是想有机会证明自己,并不是那种人。”

“哪种人?”曾敬骅嗤笑,“在夜店随便亲男人的人吗?”

彭千祐不明所以的看向曾敬骅。

“你不记得?”曾敬骅表情有些古怪,“那天晚上在绯红夜店,你,你在那个包间里?”

彭千祐坐在对面的椅子上,纤瘦的手指紧紧攥着,他好像很迷惑,迷惑中还带着浓浓的忧伤,就像一个被丢弃的小垃圾,可他的眉眼太精致,睫毛低垂的思考着,微微颤抖,就像一朵被雨水淋湿的玉兰花。

这种人,却看起来这么干净。曾敬骅腹诽。

“对不起。”彭千祐眼睛里充满惭愧,“那天晚上,我遇见许,许光汉,和他的朋友,他们逼我喝了一些酒。我喝了酒之后会有些失态,如果那天做了冒犯你的事情,我向您道歉!真的对不起!”

曾敬骅喉结滚动,如果这是演技,那这家伙,早应该是影帝了。

彭千祐看向他的眼神带着天真的歉意,这家伙怎么这么干净,一瞬间所有的话都被堵在嗓子里。

“——你道歉倒是快,”曾敬骅反应过来,差点被迷惑了,“钱都不要也要演戏?”

彭千祐用力点头,嗯了一声,随即露出一个微笑问:“可以吗曾先生?”

“可以个屁,”曾敬骅呼吸一窒,脸色更加难看,“你不准笑!”

彭千祐唇角落回去,低下头像是做错事的小朋友。

他被曾敬骅搞糊涂了,所以那晚他做了什么让曾敬骅这么愤怒呢?

——突然,彭千祐脸涨红,结巴的问:“那、那天,我不会、不会是、亲了你吧?”

TAB.

开始甜甜的~~~后面也会虐渣男!不虐不足以平我心头恨!



评论(14)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