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乐

【许光汉❌彭千佑】一个渣男

大概率短打,不定时冒泡。

1-一场诀别

  许光汉在车里坐了近两个小时,抽光了半包。

  他一手捏着空烟盒,另一只手揉着紧蹙的眉间,疲惫的样子完全不像是要回家,而是奔赴另外一个战场。

手机铃声响起。

屏幕上,彭千佑的名字在黑暗中忽明忽灭。

许光汉没有去接,他甚至没有去看,只更用力去按压眉头,好像那里有解不开的结。

他的心好像被包裹一层塑料薄膜,耳边的铃声似乎能控制这层薄膜逐渐缩紧,另他整个人仿佛被溺在水里,慢慢窒息。

许光汉无法忍受搬用双拳猛砸向方向盘,用力过猛捶偏到车笛上,尖锐的车鸣声在空荡无人的停车场内显得格外刺耳。

电话铃声终于停止。

许光汉从方向盘上抬起头,一瞬间,终于下定了某种决心。


彭千佑看着无人接听的电话,又看了看被他熬成黑炭的咖喱,挫败感另他整个人又萎靡了三分。

这半年的冷战让他每天活的恍然无措。

许光汉和他,是真正意义上的竹马竹马。

三岁的邻居,十岁的玩伴,十五岁的初恋,二十岁的爱人,直到今天,他们进入到三十而立的年纪。

彭千佑一直认为,他们永远不会分开。

但是,彭千佑看了眼手机中那些未接通的电话,这几年他们的争吵、一年前的分手,那段没有许光汉的时光,他几乎每天都在用酒精麻痹自己。彭千佑看着他们的小家,这个他们快生活了十年的地方,他不能,绝不能失去许光汉。

就在彭千佑快被这种绝望感淹没时,玄关处传来了开门声。

他快步迎上去,许光汉逆着光,正侧着身子换鞋。

这个人,明明熟悉到不行,现在却另他有些胆怯。

彭千佑带着讨好的笑,想上去接过许光汉的包,却被无视般略过,他的鼻子有些发酸。

许光汉走进餐厅,坐了下来,彭千佑挨挨蹭蹭的走进来,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声说,咖喱,被我煮烂了,对不起,我打电话想问你要煮多久,但是你没接听……

许光汉听了后闭上眼深吸口气说道,所以你就一直煮着它?眼看着它被煮烂掉?

彭千佑没说话,只站在一边罚站般立着。

一时之间,一片安静。

客厅的时钟哒哒的走着。

许光汉坐直了身体,用难得温和的声音说,千佑,你坐下。

这却是彭千佑最害怕的声音,上一次,许光汉就是用这种声音对他说分开的。

他瞪着眼睛摇着头,有点慌张的说,我、我去便利店买吃的!说完就向门口冲去。

彭千佑!我们不可能永远这样!许光汉暴喝。

彭千佑呆立住,他的眼泪早就不受控制的留下来,但他不敢回头,因为许光汉早已经不会因为他的哭泣而心疼,现在的许光汉只会厌恶。

许光汉像被激怒的野兽,他怒吼着,彭千佑我够了!我早已经受够了这样的生活!你像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任性、无理取闹、每时每刻都需要人照顾!你想要的,我必须都要给你,但你从不问我想要什么!太累了,我真的太累了!

彭千佑仍然背对着他,本来就瘦弱的人,此时看起来更加瑟缩,用着微小的声音说,对不起啊对不起,我再改了,我真的改了……

许光汉更加愤怒,你改了?你的改了就是用各种手段,把我拉回到以前的生活!你用糟蹋自己的方式,让我身边所有的亲人都指责我、逼迫我回到你身边!去继续照顾你!呵护你脆弱的精神!

彭千佑哭的说不出话,他转过身,断断续续的喃道,没有没有,我会改,会改,不让你累……

许光汉的眼睛一片赤红,他冲过去死死的按住彭千佑的肩膀,用一种几乎恳求的声音说,放过我好不好,让我过我自己的生活,让我休息一下,放过我!求你了千佑!

彭千佑整颗心几乎被撕裂,他大哭着,抱着许光汉的脖子想去吻他,因为他不知道要怎么留下他的爱人。

就在嘴唇接触的一瞬间,彭千佑被猛的推开,一个趔趄摔在地上。

许光汉俯视着他,慢慢的说,或许,从最开始就都是错的,或许,我并不是同性恋,只是那时年龄太小。彭千佑,我不想吻你。或者说,现在的我,觉得睡一个男人,太恶心。


2-卑劣的回忆

  那天接孩子放学的许光汉路过了一家画廊,里面有一幅画是一株仙人掌,胖头胖脑的格外与众不同,他的心脏仿佛被那颗仙人掌扎到,慢慢的渗出血,他停在橱窗前久久凝视,久到他的儿子不耐烦的摇晃他的手臂吵着问他在看什么。

  许光汉低下头,揉了揉发红的眼角,问他的孩子,想不想学画画。

  那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小男孩,平时只对书包里那只玩具枪感兴趣,只大剌剌的告诉他的爸爸完全不想学,就拉着人要走。

  许光汉被孩子牵走,只回头看那橱窗里的光影,恍如隔世。

  

  那个人,还好吗。

  十年了。

  他们都是四十岁的中年人了。

  他们人生中的前三十年一直在一起,但就在那一晚,被他一下子切割开了。

  整整十年,他们竟然再也没见过。

  没有纠缠,没有偶遇,甚至没有任何渠道能去了解对方的生活。

  他的父母,曾经因为他们分开的事情,一度与他断绝关系,也是这几年,他和妻子有了现在的孩子,才成为了慈祥的阿公阿婆。

  但是那个人,却是这个家里最大的禁忌。

  所以,他还好吗?

  十年间,许光汉找了女朋友,那时候他想,彭千佑知道后一定会突然杀出来跟他女朋友说有的没的,于是他先向女朋友坦白,甚至提前打了预防针,告诉她,彭千佑是一个多么感情化的人,一定会偏激的做很多事情。

  但是,什么都没发生。

  后来,他们结婚。在婚礼前一天晚上,许光汉几乎焦虑到无法入睡,他十分肯定彭千佑一定是准备在他的婚宴上搞一场大的,到时候一定没办法收场。那一刻他甚至绝望的想大概他又会被拖回以前的生活,回到彭千佑身边,守着他、照顾他,终其一生。

  但是,什么都没发生。

  再后来,他有了孩子,他担心彭千佑会来偷孩子,有时候他推着孩子在公园散步时,会四处张望,那家伙会不会突然冲出来,抢走他的孩子,然后逼迫他回到他的身边,许光汉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着他的孩子想,你会变成一个小人质,他连水都煮不开,怎么会泡奶粉,到最后我一定会妥协,这个卑鄙的家伙。

  但是,什么都没发生。

  所有关于彭千佑的一切都好像变成他的幻想。甚至于他的妻子调笑他,是不是自己杜撰了一个那么爱他的人。

  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打开抽屉,那里压着一张照片,是他从父母家无意翻到的,那是两个高中生男孩,穿着运动短裤,肆意的笑着。

  他的手指划过那张脸。

  还好吗?

  还,记得我吗?

  还会,再见吗?

  

3-一生能有多长

  医院里的小护士们几乎都被这位许老先生迷住了。

  说人家老,其实是不准确的,毕竟这位许先生也才五十几岁,却已然一头银发,平添了几分年岁感。

  好在皮囊优质,言笑间,这一头银发更有一番岁月沉淀的魅力。

  更何况,他对他的妻子那么好。

  在许光汉得知妻子患病到走到最后,他一直毫无怨言的照顾,从梳头到洗脚,几乎面面俱到。

  妻子看着弯着腰,帮她擦脚的许光汉,她的手拂过那头银发,声音轻轻的说,光汉,其实,你不必对我有任何的负罪感,你从未骗过我。

  许光汉抬起头,看向他的妻子。

  这个温柔的女人,哪怕暮年,也有别样的美丽在身上,只是,他从未真正的爱过这些美丽。

  女人轻轻的握着许光汉的手道,谢谢你光汉,因为你,我度过了很美好的一生。

  五十五岁那年,他的妻子去世了。

  他的抽屉上,摆着他妻子的遗像、摆着他孩子的毕业照,他坐在床边,一身寂寥。

  窗外残阳一片。

  许光汉想,他的一生是不是也快结束了。

  只是。

  只是。

  他想起,三十岁那年、那晚、那个人。

  他没有好好的看看那人的脸。

  到现在,回忆起来,竟是模糊一片。

  想见他。

  余生所愿,只剩想见他。

  

4-惘然如梦

  二十岁的彭千佑有一个梦想,他想和许光汉去周游世界,哪怕两个人穷到去刷盘子,那也是极致的快乐。

  但是被许光汉无情的打断,戳着他的脑门让他清醒一点,不要做穷艺术家的梦,免得以后两个人真的穷到去要饭。

  彭千佑不高兴,他一不高兴就不和许光汉说话,怎么哄都不行,搞得许光汉没脾气,只能做小伏低,签下诸多丧权辱国的条约,才换来这个小混蛋一个狡诈的笑。

  这些约定里,有一条是,有一天,许光汉赚了钱,要带彭千佑走遍全世界。

  二十岁的许光汉没做到,六十岁的许光汉却出发了。

  他自己走过卡帕多奇亚,走过布鲁尼岛,看到了火山看到了极光,看到这个世界的精彩与热闹,他的口袋里,放着那张两个男孩的照片,每见到一处瑰丽奇幻的美景,他的内心就会说一句,千佑,你看。

  千佑,你看,这世界多美。

  六十岁的许老先生确实是许老先生了。

  他的头发已经全白了。

  在机场转机时,服务人员总会因为这样的白发对他多加照顾,这另许光汉哭笑不得。

  这一次,在休息室,服务人员体贴的为他上了一杯温水,就在他已习以为常的道谢时,却看到窗边晃过的侧影格外熟悉。

  许光汉一阵晕眩,随即追了出去。

  那同样是两个老人。

  一个人看似清瘦冷峻却一直在和身边的人说笑,另一个人只笑着看着,静静的听着。

  许光汉蹒跚追赶着那两个人,却在拐角处,被来往的行人绊倒,只一瞬间,竟再也找不到那个人了。

  他推开身边想扶他的人群,只觉天旋地转,耳边轰鸣不断,他想继续向前,却发现自己手脚发麻,完全动不了。

  许光汉摔倒在地,人群将他围住,他用尽全身力气侧过头,想找到那个人,却只见一双双忙于赶路的脚。

  见不到了。

  终是再也见不到了。

  三十年前,那一晚,竟是人生最后的诀别。

  如果,知道那是最后的诀别,我不会推开那个吻。

  如果,知道那是最后的诀别,我不会让你哭。

  我,怎么会,离开你。

  我这一生,愚蠢至极。

  

  彩蛋里有穿越情节,感兴趣可以看看。

  

  


评论(9)

热度(1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墨染的沫燃的暮燃刘小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