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乐

【许光汉❌彭千祐❌曾敬骅】重生-不爱他后他疯了(五)

追妻火葬场+换攻(?)

感觉前面已经虐到破防的小可爱们~你们有福啦~

后面的文都可甜可甜了呢哈哈哈哈~

 

-12-

六年前,咖啡厅。

“喂,千佑,你过去问他啦!”长头发的女孩子拍拍彭千祐的手臂说。

彭千祐一脸不情愿道:“为什么是我啦!”

女孩子一脸夸张的挽起旁边另一个女生的手臂说:“这种事难道要我们女孩子说?当然男生去啦!”两个女生默契的点头。

“啊那干嘛不是阿伟?”彭千祐挣扎道。

还没等满身肌肉的大块头阿伟回答,长发女生尖叫道:“拜托!阿伟一张嘴,就一副比我们两个女的还缺男人的死样子好不好!”

大块头阿伟娇嗔不满道:“欸,你们这些三八超级讨厌的好不好~”说完兰花指捏出小镜子补妆。

彭千祐翻白眼,最后用眼神祈求的看两个女生,结果另一个女生握紧拳头,用口型说:“がんばれ!(加油!)”

 

吧台边,彭千祐假装看咖啡的种类边偷偷看着正在忙碌的男生,他低着头正在给一杯卡布奇诺打奶泡,午后阳光倾泻在他身上,整个世界都被渲染成暖黄色,光影的重叠勾勒着男生深邃的五官,染成金色的睫毛下是浅茶色清澈的眼睛,彭千祐有些看呆住了,直到男生抬起头刚好对上了他的目光,男生先是一愣,然后向着彭千祐勾起菱形微翘的唇角。

这一刻,彭千祐觉得原本乱糟糟的世界,忽然明亮又可爱。

“这位先生,您是要点什么东西嘛?”男生走过来礼貌的问询。

彭千祐有些手忙脚乱,只能羞涩的点点头而后又摇摇头。

男生不解的看着他,彭千祐连忙摆摆手解释道:“那个,我们是旁边台美的学生,想拜托你件事,可不可以做我们的毕业设计模特。。。”越说声音越小,还会下意识焦虑的扣着手指。男生只觉得有趣可爱,于是有些坏心眼的探过身,对着彭千祐的正脸说:“不好意思,店里有点吵,可不可以大一点声?”

彭千祐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感觉心脏都快停跳了,说话结结巴巴,勉勉强强又说了一遍来意:“可不可以拜托你,做我们的毕业设计模特。”

男生好像很为难的样子,遗憾的摇摇头,对彭千祐说:“不好意思,我这周都要打工,没空欸。”

彭千祐的心向下沉,但又有些不好意思的说:“真的很抱歉,打扰你了,是我太唐突了。”说完就要走回座位。

“这位先生,你真的不点一杯咖啡吗?”男生叫出他。

彭千祐有点奇怪,又觉得刚刚那么冒失的和人家说话,于是就胡乱点了一杯拿铁。

男生很快做完,放到彭千祐手里。

彭千祐接过后,只觉得触感怪怪的,仔细看,杯子下面有一张便利贴,上面写着:

所以,千佑同学,为什么上周不来约我呢?或者,下周也可以哦。

落款是,许光汉。

彭千祐有些慌乱的抬起头,男生只对他眨眨眼,用很小的声音说,我只做你一个人的模特,这是我们的秘密。

彭千祐和朋友从咖啡店离开时,女生都在高呼好遗憾,没有约到“咖啡天菜”,只有彭千祐悄悄回头时,发现许光汉也在侧着头看他。

从那天起,彭千祐有了这世界上最幸福的小秘密。

 

五年前,儿童剧场。

彭千祐拎着打包好的馄饨等许光汉收工。

许光汉穿着一套王子的戏服从里面走出来,又蠢又帅到爆炸,彭千祐没忍住笑出声,指着衣服道:“干嘛,这么爱哦,要一直穿着?”

许光汉看恋人笑的眉眼都不见了,只能无奈道:“演出票卖的太烂了,小菲姐说没有办法给我们结通告费,所以只能拿演出服顶了。”

彭千祐止住笑,他感受到恋人有些颓丧的状态,走过去拉起恋人的手,两个人慢慢的往家走。

“今天来了多少观众呀?”

“五个吧,算上LUKY嫂和他儿子。”

“哇,那要比昨天多欸。”彭千祐笑着说。

许光汉也被他的笑感染了,捏了捏他的脸颊,点点头。

“虽然没有什么人来看,但是我觉得每一场演出下来,我的表演都在进步,以前觉得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最近也慢慢的可以感受到了,千佑,你知道吗,虽然演出很辛苦又几乎没有钱,但我真的每一天都好开心啊。”路灯下,许光汉笑着的脸庞,熠熠生辉。

彭千祐看着这样的恋人,心底蔓延无尽的爱意。

他亲了亲许光汉的嘴角,说:“光汉,我爱你。”

许光汉环住彭千祐,深深的吻住对方说:“佑佑,我也好爱你,好爱好爱,谢谢你愿意陪在我身边。”

深夜的街头,恋人们爱意正浓。

“虽然没给钱,但是这个戏服也不错。”许光汉忽然一脸痞笑的环住彭千祐的腰,用湿漉漉的语气在他耳边说:“今晚穿着它干你好不好?”

彭千祐涨红着脸,恨不得把馄饨丢到许光汉的脸上。

 

四年前,经纪娱乐公司。

许光汉握着彭千祐的手,坐在芳姐面前,坦然的说:“芳姐,这是我的恋人。”

芳姐无语,她第一次带这么坦白直率的艺人。

她叹口气,对这对小情侣正色道:“光汉、千佑,很感谢你们对我这么信任与坦白,但是有些事情我觉得还是要和你们提前解释一下,并不是说艺人公开恋情是不对的事情,更不是因为所谓的歧视同性,而是就光汉而言,作为演员这项事业如果对外公开性向,会将大众的视野固定在某个区域,这样未来你的戏路可选择性会受到极大的限制,”芳姐顿了顿,继续说,“对于千佑而言,也会有可能因为光汉你的曝光度提升,而被摆到大众视野里品头论足,在这个圈子里,其实艺人们的恋人要承受的恶意,甚至比艺人本身承受的还要大非常多,可能会是一场没完没了的网暴、也可能是在社会生活中遭遇不公的待遇,甚至会受到极端粉丝的生命威胁。”芳姐看了看,表情逐渐严肃的两个人,最后道:“当然,选择权永远在你们这边。”

这一场对话里,

彭千祐听到的是,他的存在可能会影响到许光汉演员事业的发展。

许光汉听到的是,他的事业可能会导致彭千祐受到伤害。

那天下午,他们做出了选择。

 

三年前,忠武路的家。

许光汉环抱着彭千祐站在阳台,两个人看着万家灯火,在夜风里亲吻着彼此。

许光汉吻着彭千祐的耳廓低声说:“千佑,未来我会给我们买更大的房子,看更多的美景,我会让你更幸福!”

彭千祐回过身,抱住许光汉,摇摇头说:“你不要那么累,也不要那么忙,我不需要大房子,也不需要什么美景,我只想要我们俩,永远永远在一起。”

许光汉和彭千祐,永远永远,在一起。

 

两年前,行驶的商务车里。

“千佑哥,这个事情真的怪我,光汉哥那天喝多了,躺在车里休息,没想到那个女演员会偷偷钻进去,那些照片都是断章取义,我们发现的时候那女的也才进去5分钟,真的什么都没发生!”助理小光一脸焦急的解释。

彭千祐看着一直侧着头望向窗外的许光汉,冷冷的说:“你不解释吗?”

许光汉没回头,只有些疲惫的说:“还要我怎么解释,这一个月我好像一直在和你解释,我累了。”

 

一年前,卧室里。

彭千祐咬着指甲,滑动着手机屏幕。

他看到一条新闻,高雄某山地出现山体滑落。

他更加焦虑的啃咬着指甲,跳到和许光汉LINE的聊天界面。

密密麻麻,是彭千祐发送的信息,却已读不回。

他犹豫片刻,终于打开了那个监控位置的软件。

 

现在,明阳山山涧。

彭千祐弥留之际,眼前一幕幕都是那些美好或者不美好的曾经。

他好像在流泪,又好像是血。

终于,他死了。

 

这一刻,彭千祐的世界好像变成了一台坏掉的录放机,不停的前进、退后,翻转、扭曲,最终,倒带重来,停留在医院里,带着死亡记忆重生的彭千祐重新做出了选择。

他对许光汉说:“许光汉,我们,分开吧。”

 

-13-

许光汉听清了,但是他好像没办法处理这句话,他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瞪大眼睛,拔高音调,“千佑,你说什么?”

彭千祐直视他,坚定的说:“分手吧。”

许光汉一把拉住彭千祐的手腕,眼睛里满是有惊愕有愤怒:“彭千祐,我告诉过你,不准再说这种话!”

彭千祐只是低下头,试图想将手腕抽回,却发现完全动不了,他哑声道:“光汉,我们不可能了,永远不可能了。”

许光汉咬牙切齿道:“就因为我没回你的LINE?就因为我跟你吵几句嘴?彭千祐你有没有心?这些年,在家里我对你怎样你清楚,在外面,不要说人,公狗母狗我都不会多看一眼!现在,就因为这些小事!你就要分手?”

彭千祐心底是弥漫开的悲凉,是啊,曾经他也以为,只要不触及底线的事情,在感情里都是小事。

许光汉颓然的放开手,只轻轻的抱住彭千祐说:“千佑,千佑,无论是小事也好,还是你觉得大事也好,都是我的错,这段时间,我们沟通的太少,全怪我,车子每年还要去保养,我们只是不小心走错了方向,改正过来就好,别再说那些话了,我,我是真的心会很痛。”

说完,他捧起彭千祐的头,在那他熟悉的唇上辗转吮吻,算起来,也有很长时间没和他的千佑亲热,此时他身体发热,也有一些忍不住了。

但是,彭千祐的话像一桶冰水,让他一下子冷下来。

“许光汉,我不爱你了。我的心,我的身体,不能、也不会再爱你了。”

 

许光汉是逃出医院的。

他冲出大门的时候,觉得整个人好像是虚空着的,眼前繁忙的街道、来往的人群都像一场梦境般的虚幻,他的心脏痉挛般的疼,整个人无法支撑般的跌坐在医院旁的花池边,看着地上有一块一块斑驳的水渍,他摸了摸脸,才发现自己居然哭了。

他不敢回想,刚刚千佑说不爱他时,那空洞的眼神,只能将自己抱紧再抱紧些,好能挺过心脏碎裂般的抽痛。

-14-

芳姐帮他找的房子离忠武路的家不远,搬过去的时候,东西准备的都很齐全了,包括一些他当季的衣物,也都安置妥当。

彭千祐温声道谢,但芳姐却欲言又止,最后也没说什么就离开了。

人都离开后,彭千祐才真实的感受到,他的人生,真的把许光汉剔除掉了。

他一个人坐在沙发上,这个房子里空的可怕。

就像他曾经的人生,为了爱一个人,搬走了原本的一切,让这个人舒舒服服的住进来,但是他剔除了这个人后,才发现,生命荒芜的可怕。

彭千祐将头埋在膝盖里,他好害怕。

手机突然响起。

彭千祐接听,对面传出曾敬骅爽朗的声音:“千佑,在干嘛?”

彭千祐声音有些低哑的说:“没事,在家里。”

曾敬骅接着道:“把你家地址发我,我去接你。”

“要出去干嘛?”彭千祐问。

“当然是去做让人身心灵都很快乐的事啦!”

 

正午的烈日下。

彭千祐被晒到头晕眼花的蹲在一家育幼园的菜地里,头上戴着一顶红花绿叶黄底的遮阳帽,傻气已经像头顶的热气一样,蒸腾升空。

他直了直已经僵硬的腰,怒怨的看着不远处同样蹲在那里种菜的曾敬骅还有他傻大个的朋友。

朱轩洋动物直觉般的感受到了这股怨气,怼了怼身边的曾敬骅,弱智般的说:“欸,你这个朋友还蛮能干的嘛,你看他还监督我们呢。”

曾敬骅也回过头冲彭千祐咧嘴笑,而后骄傲的对朱轩洋说:“当然啦,喂,你别偷懒了啊,我们得给新人学弟做个榜样!”说完他还冲彭千祐挑挑眉,刨土刨的更加卖力。

彭千祐看着远处两个傻子,又看了看自己手里的小锄头,所以,到底为什么让他重生啊?!

 

傍晚,大排档。

冰凉沁心的啤酒滑过喉咙,彭千祐感觉前所未有的舒爽,他长叹一口气,好像把一天的疲惫都带走了。

曾敬骅看着这样放松的彭千祐,不由得也笑起来。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是做什么职业的呢?”彭千祐看向曾敬骅问,内心是想说,这么闲的跑去帮育幼园除草。

“我家是开早餐铺的,我是幺男,在家里帮忙打杂。”曾敬骅咬着烤肉说着,还不忘给彭千祐夹了一块。

“那个,我是。。。”朱轩洋刚要说,就被曾敬骅打住,和彭千祐说:“他是混的啦,每天就是到处乱晃,这里走走那里走走。”

朱轩洋锤到曾敬骅肩膀,大骂:“屁咧,人家职业很高尚好不好!”然后清了清嗓子,很正式的和彭千祐说:“鄙人,是一名为民请愿的,乩童。”

彭千祐一口酒呛在哪里,曾敬骅连忙帮他拍背。

朱轩洋好像特别享受彭千祐这个反应,一脸骄傲的继续说:“你以后如果遇到什么奇奇怪怪的事都可以来找我哦,我可是很灵的~”

曾敬骅无语的骂道:“屁咧,你个神棍!”

彭千祐则是一脸古怪的看着朱轩洋。

“话说,你呢?”朱轩洋大喇喇的问,曾敬骅其实有点想拦,但是也来不及了,其实他内心有一些猜测,千佑可能是被那个大明星包养的。。。

彭千祐顿了顿,这几年,他都没在教画了,许光汉帮他买了间画室,让他专心搞创作,说来也好笑,他这些年最大的创作大概就是不停的跟许光汉吵架吧。。。

“不要乱问啦。。。”

“我是教画画的老师。。。”

彭千祐和曾敬骅同时说道,朱轩洋听后大声道:“哇!艺术家!我第一次交到艺术家的朋友欸!”

曾敬骅一脸黑线。

彭千祐吃着烤肉笑着。

随后,朱轩洋忽然想到什么似的,边拍桌子边说:“喂喂,彭彭老师接不接短工啊,我们堂口啊,最近要请师傅来描壁画欸,彭彭老师就可以啊!”

曾敬骅也想起这件事,也满是期待的看向彭千祐。

一下子,彭千佑有一种被金毛和哈士奇盯上的错觉,他慢慢的咽下嘴里的肉,问道:“有工钱吗?”

晚上,曾敬骅骑着机车送彭千祐回家。

晚风猎猎,吹得彭千祐睁不开眼睛,他依稀听见曾敬骅在和他说什么,那声音被风扯得老远,模模糊糊却意外的让人安心。

这个男孩子,像太阳,热烈、温暖。彭千祐想。

 

许光汉坐在车里,他心里一抽一抽的疼,刚才他看着那个彭千祐所谓的“救世主”男生送他回来,那一刻他真的无法控制住自己想冲上去,杀了那个男的,但是他知道,如果那样做了,彭千祐会更加抗拒他。

许光汉觉得胸腔里的空气在不停锁紧,逼得他无法呼吸,只能用头一下一下磕着方向盘,缓解这钻心的痛。

这些天,他不敢回家。

忠武路的家,他一直觉得有些小,曾经他想过要和千佑换一个更大更好的房子,但是他的千佑不在了,原本在这个房子里忙碌的、安静的、陪伴着他的、给他无尽力量与温暖的人,现在却说,不再爱他了,想到这他又将头重重的磕在方向盘上几下。

悔恨眼泪不停的滑过,整个世界在许光汉眼中在不停的融化,他此时所有的无措,都在谴责他,原来他在这段感情里有多么的受偏爱,偏爱到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彭千祐会不爱他。

彭千祐不爱他了。

 

-15-

彭千祐出发去庙里挺突然的。

原因是朱轩洋夜观星象,就觉得两个时辰之后就是动工的好时机,结果大半夜连续夺命CALL。

彭千祐彻底清醒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在宜兰的庙里了。

当然,同行的还有同样没有清醒一脸呆滞的曾敬骅。

在宜兰的一个月,很忙碌,忙碌到彭千祐已经很久没思考他重生的意义了。

宜兰有很美丽的海,安静却不寂寞,让彭千祐再一次拿起了画笔。

这片海好像能包容他所有的心事。

他回想着这六年的时光,那个人占据了他生命里最好、最美的日子,他们分享过喜悦、成就、失意与挫折,也许结局不那么美好,但是不能掩盖他曾经的美丽。

彭千祐忽然想起,原来他不仅很久没思考重生的意义,他好像,也很久没再感受过前世死亡时的幻痛了。

他看向海,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

回过头,曾敬骅在不远处笑着向他招手。

这个男孩子,真的好像太阳啊。彭千祐又一次由衷的感叹。

迟钝如他都能感受到,这个男孩子对他释放出来的情感,虽然很遗憾,现在的他,已经完全丧失了爱人的能力。

但是,彭千祐看了看那片海,温柔而宽广,未来的事,谁又说的准呢,毕竟,生命那么长,不是么?

 

-16-

他们回到台北的时候,天都已经完全黑了。

曾敬骅开了一路的车,到彭千祐家的时候也下车来伸伸懒腰。

彭千祐看他被晒黑到起皮的脸就想笑,临走时关心到:“回家记得上药。”

曾敬骅被这温柔的关心猛戳小心心,扭扭捏捏的蹭过来,飞速的在彭千祐脸颊上亲了一口,就火速跳开想逃跑。

但是,事情发生的太突然。

从后方忽然冲上来一辆黑色面包车,几个明显来意不善的黑衣男一把揪住了曾敬骅,捂住嘴把人按在地上。

“你们是。。。”彭千祐一抬头,看到了慢慢走过来的许光汉,一时间气急到不知道该说什么。

彭千祐去推搡那几个男人,但是却被一个男人猛甩开,跌落进许光汉的怀里。

“阿骅!阿骅!”彭千祐想挣扎冲过去,却被一双有力的臂膀紧紧锁在怀里,那个男人在他耳边轻轻的说:“如果,你再叫他的名字,我会控制不住的杀掉他。”

说完,彭千祐被一块有着诡异气味的湿毛巾捂住了口鼻,他晕了过去。

 

下一章,我怕我会控制不住的想整死老汉砸!

写这部分的时候,又一次感受到写文是双向的修行,爱是人生旅程中不可或缺的美好体验,但绝不是全部,我们要保持的是爱人的勇气,而不是爱到失去自我。

 

彩蛋里是解密前世千佑死亡之谜的最终章,内容很多,也会透露下一章的一个发展方向,真的可以冲!!!

 

  

  


  

部分彩蛋内容:

许光汉复出演艺圈。

这条新闻炸开了平静许久的网络。

重新归来的许光汉更加迷人,原本深邃迷人的五官配上如今忧郁神秘的气质,头发依然花白,却带着一股禁欲般的背伦感,让所有人欲罢不能。

更不遑论,他重新复出的原因竟然是,只为爱他与他爱的人归来。

一时之间,网络上群女高潮。

当然,也有嘲讽的声音出来,说他回归后只跑通告,增加曝光度,根本不接戏没作品,完全是为了圈钱。

这条消息被无数的梦女,用最恶毒的语言攻击着。

台北,一间华丽的卧室中,一个女孩,面孔扭曲的敲打着键盘,看那些被输入到屏幕上的文字,根本无法想象是一个15岁孩子写出来的。

她扭曲的笑着,看网络上那些被她骂到无力还嘴的网民,内心获得了变态般的满足。

她抚摸着又重新被她摆会桌面上的照片,梦呓一般的说着,哥哥你果然是爱我的,我才把相片收起来,你就回来了,所以你说的那个人,就是我啊。

说完,她竟然红了脸颊,仿佛许光汉此时就站在他面前,说着爱她。而那个前段时间被她所“爱”的男明星照片此时已经被丢进了垃圾桶。

许光汉回归后,首场粉丝见面会,竟然爆出惊天福利,现场被抽中的幸运粉丝,可以与许光汉共登明阳山看日出。

那女孩,高傲的站在会场中间,她知道,这次的幸运粉丝会是她,只能是她,她爸早就帮她打点好主办方,她的哥哥,怎么能跟除她以外的人去看日出呢。

 

凌晨的阳明山,一片黑暗。

穿着粉色蓬蓬裙的女孩,看着深不见底的山渊,突然感觉一阵冷。

你害怕吗?许光汉从黑暗里走出来问她。

女孩兴奋的回过头,尖叫着哥哥,想冲过去抱许光汉。

许光汉没动,他面无表情,浑身散发着渗人的冷意,让女孩停住了脚步。

你害怕吗?许光汉又问。

女孩扭捏羞涩的点点头。

那他那天,害怕吗?许光汉突然发问。

女孩一瞬间,白了脸,她抖着声音,慌张的说,哥。。哥哥,你。。你说什。。。什么,我。。。我听不懂。。。

我在问,你推千佑下去的时候,他害怕吗?许光汉逼近一步,那高大的身影,逼得女孩不停后退。

什么。。。什么千佑。。。我不认识!!!女孩直起脖子,大声的说。

突然,许光汉软了声音,他用一种温柔而迷人的嗓音靠近女孩,低声说:为什么要骗我,我们不是说好了,做彼此最好的守护天使吗?

他的眼神受伤,好像女孩做了非常伤害他的事情。

女孩懵住了,她被这种她幻想无数次的场景彻底迷住,她飘飘欲仙的趴在许光汉的胸膛上,低声道,哥哥,这世界上,只有我是爱你的,只有我最爱你哦。

那为什么要骗哥哥呢?许光汉低声说。

女孩自以为可爱的嘟起嘴巴,人家不喜欢那个名字从哥哥嘴里说出来。

所以,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许光汉的声音里满是冰碴。

女孩点点自己的头,捏着嗓子说:那天啊,那个人一直在说谎骗人,他竟然说是哥哥的爱人,很快就会公开,跟那个狗仔讨价还价,简直是胡说八道,我才是哥哥的爱人嘛~后来,那个狗仔走了,我就出来质问他为什么说谎,结果那个臭男人竟然说我是小孩子,完全看不起我!我最讨厌别人说我是小孩子!明明我已经很大了,可以做哥哥的妻子了!所以哦,我就假装扭到脚,骗他走过来,然后轻轻一推。。。

女孩说到这,竟开始咯咯笑起来,那笑声,就像阴间的厉鬼。

哥哥你说我是不是很聪明~女孩娇嗔着问。

许光汉的身体仿佛被冻住,他目眦欲裂,一步一步慢慢的退进阴影里。

女孩不明所以,几步向前,唤着哥哥。

结果才看见,阴影里,架着的直播支架。

此时,她的手机狂响,是无数的信息,还有她爸爸的来电。

她恐惧的惊声尖叫,蹲在地上,许光汉站在那里,用最冰冷的语气说,我应该杀死你,为我的爱人报仇,但是现在,你或许更痛苦。

随即,他转身要走。

那女孩竟由尖叫转成狂笑,用尖细的声音道:你们大人最虚伪!恶心死了!你说你最爱他,但是,你知道嘛,他掉下去后,我有去看哦,他说你会来救他哦,我就想反正无聊就等等看嘛。结果,哈哈哈哈,他都快被吃光了,你也没来嘛!哈哈哈哈!爱不爱的,恶心死了!!!

而后女孩彻底崩溃大哭。

警察,也在此时赶到。

许光汉站在那里,风很大,很凉。

他抬头看看月亮,今天是满月。

以前,千佑很喜欢窝在他怀里看月亮,问他为什么,千佑傻傻的说,据说情侣一起多看月亮,会得到月亮女神的庇佑,会永永远远的在一起。

许光汉笑了,低下头轻声道,傻瓜。

说完,义无反顾的跳了下去。

 


评论(34)

热度(4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